異位性皮膚炎

健保直至107年2月底-01.png

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病灶成因

是一種過敏性的皮膚炎,多具有「異位性體質」,也就是同樣容易有氣喘或過敏性鼻炎等疾病。
典型皮膚症狀表現包括搔癢,乾燥,紅斑、丘疹及脫屑的皮膚疹,有時甚至有分泌物或膿疱的變化,長期搔抓也會造成皮膚慢性增厚而苔癬化。

常用的治療方式
【口服.外用】

外用:保濕劑、外用的類固醇藥膏或局部免疫性藥膏,可得到立即性的改善與治療。
口服:抗組織胺、其他免疫抑制藥物、抗生素、類固醇。

治療流程

 

治療時間/次數

 

輔助性的醫學美容

基礎保養
照光療法

治療注意事項

  1. 皮膚保濕洗澡之後要馬上使用保濕劑,通常選擇個人能夠接受程度含油性最高的最好,避免刺激性物質,所以醫學上會建議凡士林。
  2. 避免太熱或溫度急劇變化。
  3. 避免環境中刺激性物質。
  4. 避免接觸及飲食過敏原。
  5. 紓解情緒壓力。

常見問題Q&A

Q1:要怎樣才能確定是異位性皮膚炎呢?
A1:診斷條件必須符合下列敘述三項或三項以上:

  1. 皮膚搔癢。
  2. 典型的皮膚症狀(濕疹樣皮膚炎或苔癬化皮膚炎)及位置(嬰幼兒大多在臉部及身體的伸側,成人大多在關節的屈側)。
  3. 慢性持續性或反覆發作性皮膚炎(一般指超過6個月以上)。
  4. 個人或家族成員有異位性體質(包括氣喘、過敏性鼻炎、乾草熱、或異位性皮膚炎等)。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參考中華皮膚科雜誌)(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美容保樣,微整型,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我們

 聯絡資訊

電話:07-7996396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