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皰疹

汗皰疹

皮膚病灶成因

在 手掌、手指側面及腳掌,出現透明的小水泡,通常伴隨著中度至重度的搔癢。通常急性發作期最癢,患者常會忍不住去搔抓或摩擦,抓破皮以及續發性的細菌感染都 可能發生。水泡通常在2~3週消退,之後癢感下降,形成環形的脫皮。有時病灶會變成紅斑、脫屑、苔癬化(變厚、表面粗糙)等慢性濕疹的變化。
發生的原因不明,多因壓力及悶熱有關,許多的患者因為情緒的壓力而導致惡化或發作。好發季節為春末及夏天。

常用的治療方式
【口服.外用】

  1. 使用局部止汗劑來減少排汗。
  2. 塗抹類固醇藥膏。
  3. 配合口服抗組織胺來止癢。
  4. 對於嚴重的病患或急性發作,可以給予短期的口服類固醇治療。
  5. 如有細菌感染現象時,則需使用抗生素治療。

治療時間/次數

視患者體質及工作環境而定,易反覆發作,如有騷癢、發炎等問題就須立即就醫。

輔助性醫療美容

  1. 最好使用不含皂鹼的洗手乳、少碰清潔劑。
  2. 搭配不含香料保濕乳液或乳霜一天數次,如此可加快修復受損的皮膚。腳部則
  3. 照光治療:對於頑固型或反覆發作的病人可以嘗試照光治療。

治療注意事項

  1. 保持手部乾燥清潔,平時洗手的次數不宜太多,洗手後須立即將手擦乾。
  2. 適當的壓力調適可以減少發作。
  3. 皮膚癢時,指甲應修剪,以減少抓破皮造成續發性的細菌感染發生。

常見問題Q&A

Q1:對於遭受反覆發作困擾的患者,宜避免攝取哪些食
物呢?
A1:含有鎳、鈷、鉻等金屬較高的食物。例如:
(鎳)豆科植物、堅果類、榖類、馬鈴薯、巧克力、魚。
(鈷)杏仁、豆類、啤酒、甜菜、甘藍菜、丁香、可可、
巧克力、咖啡、肝臟、堅果類、扇貝、茶、全麥
麵粉。
(鉻)馬鈴薯、香菇、洋蔥、蘋果、冰凍豌豆、麵粉、
全蛋、罐頭梅子、梅乾、用於沙拉的水田芥、玉
米、烤豆類、全榖類、辣椒、茶、啤酒、葡萄酒、
可可、巧克力。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參考中華皮膚科雜誌)(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美容保樣,微整型,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資訊

電話:07-7996396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