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皮膚病灶成因

膿痂疹由「葡萄球菌」或「鏈球菌」感染引起,是一種傳染力極高的皮膚感染,常見於幼童中,有時可能伴隨感冒或其他呼吸道症狀。
感染途徑:造成膿痂疹的細菌存在於感染者的疹疱或鼻子分泌物中。因為直接接觸膿痂疹患者的或觸摸受到這
種細菌污染的東西而被感染。細菌也可能從皮膚上的傷口(如割傷、抓傷或蟲咬)進入體內。
症狀:膿痂疹感染細菌後1到10天開始出現。通常出現在臉部,但也可能出現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一開始呈紅色小丘疹狀,然後變成膿疱,並有蜜色的疙瘩或痂皮。

常用的治療方式
【口服.外用】

較輕微者,可給予外用抗生素藥膏Fucidin及 Bactroban最常用。
較嚴重者或範圍較大者,可給予口服抗生素。

治療流程

 

治療時間/次數

整個病程大概在七至十天左右。

輔助性的醫學美容

 

治療注意事項

• 打噴嚏時捂住鼻子,並將用過的衛生紙扔進垃圾桶。
• 定期清洗和消毒托兒所裡的玩具。
• 避免共用衣服、床單、面巾或毛巾。
• 用熱水清洗膿痂疹患者的衣服、床單、面巾或毛巾。
• 將指甲剪短(在家裡剪),避免因搔抓而造成感染。
• 經常用肥皂和水將手洗淨,並注意個人衛生。

常見問題Q&A

Q1:膿痂疹患者何時具有傳染力?
A1:在接受抗生素治療滿24 小時之前,或是疹疱完全消失之前,都具有傳染力。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參考中華皮膚科雜誌)(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高雄美容保樣,高雄微整型,鳳山三民區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我們

 聯絡資訊

電話:07-7996396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