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足腫

蟹足腫

皮膚病灶成因

是一種異常增生的疤痕組織。
成因:由於有特異的體質,在外傷、手術傷口、發炎或灼傷處,形成不斷增生的疤痕,有時呈現多角狀蔓生,有如蟹足,有時則邊緣平整,但不斷向外,向上擴張。
症狀:外觀不雅外,會感覺癢或疼痛、壓痛等現象

常用的治療方式
【口服.外用】

  1. 外用強效類固醇或使用類固醇貼片,如Drenisone tape,但只對較平坦的病灶有效。
  2. 病灶內類固醇注射:適用於大的病灶,多數患者病灶會顯著變平,癢、痛等症狀也會消失,但復發率在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不等。
  3. 注射劑MDS:MDS是一種澱粉,安全性高,治療效果也不錯,且不會有皮膚萎縮的現象。
  4. 冷凍治療:以攝氏零下一七六度的液態氮,將病灶凍死,也有不錯的療效。適用於突出的病灶或因穿耳洞引起的蟹足腫。

治療流程

 

治療時間/次數

病灶內類固醇注射:一般三至四周施打一次。
注射劑MDS:每周需治療一至二次。
冷凍治療:每個月治療一次。

輔助性的醫學美容

雷射:適用於病灶雖然變平,但注射後周圍組織凹陷,
或表面微血管擴張,則以染料雷射去除擴張的微
血管。

治療注意事項

  1. 局部注射注射類固醇不當,可能造成患部皮膚的萎縮、凹陷。
  2. 切除手術,復發機率極高,須經由醫師仔細評估。

常見問題Q&A

Q1:預防蟹足腫的預防最佳之道?
A1:必須避免外傷及不必要的手術。平時若傷口有微微
突起搔癢的症況應立即找皮膚科醫師治療。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參考中華皮膚科雜誌)(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高雄美容保樣,高雄微整型,鳳山三民區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資訊

電話:07-7996396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