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角化症 改善

服務名稱:

毛孔角化症 改善

詳細分享:

毛孔角化症

何謂毛孔角化症

是一種毛孔過度角質化異常的疾病,當毛囊附近的角質層變厚阻塞了毛孔,就會產生「角栓」現象,看起來很像粉刺一樣。與基因體質、遺傳有關,也常見於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炎及魚鱗癬患者身上。

症狀

好 發於兩手臂外側及後側,大腿前側及兩頰,嚴重時身體各處都可能產生。病灶特徵是以毛囊開口為中心的針點般小丘疹,中間為摸起來粗粗硬硬的角化物質,散在性 的分佈,顏色呈膚色、紅褐色或棕色,大部份的疹子均無關痛癢,但偶爾流汗、季節變換會有刺、癢的感覺,如果用手去搔抓,反而會引發毛囊發炎、破皮等嚴重問 題。

常用的治療方式
【外用】

輕微的患者,可以使用含有果酸、水楊酸等具有去角質成分的身體乳液,每天於洗完澡之後擦拭。
若症狀較為嚴重者,可以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幫助,使用含有尿素、A酸、水楊酸及果酸等成分的外用藥膏。

治療流程

角質的生成有一定的週期,通常是一個月才有效果。

治療時間/次數

無法根治,需長期擦藥和保養。

輔助性的醫學美容

果酸換膚、鑽石微雕等方式去除角質層,讓肌膚呈現出美好光滑的外觀,但這仍是“治標不治本”,因為先天的基因無法改變,所以再次新生的角質,仍會有毛孔角化的現象。約一個月後,又逐漸恢復到原來的樣貌。

治療注意事項

  1. 不要擠壓丘疹,或抓癢,以免色素沉著或毛囊發炎。
  2. 患者要先做好心理建設,美麗的成果是需要時間與耐心,只要按照醫師指示長期擦藥,一定會有良好的改善。

常見問題Q&A

Q1:什麼時候塗抹藥膏最有效?
A1:洗完澡時皮膚含水度高,角質也變得軟化,這時塗
抹藥膏,會有較好的效果。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轉載自皮膚專家健康網)(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美容保樣,微整型,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資訊

電話:07-7776590

傳真:07-7776390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