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名稱:

足癬照片

詳細分享:

足癬(香港腳)

皮膚病灶成因

是指腳被黴菌感染。
症狀可分為四型:

  1. 趾縫型:腳趾間出現裂口或脫皮情形,會有微癢感。
  2. 水疱型:腳掌側面或腳底出現水皰或膿疱,合併劇癢及灼熱感。
  3. 脫皮型:整個腳底或腳掌出現廣泛脫皮情形,易合併手部及指甲的黴菌感染,部分患者會有癢感。
  4. 潰爛型:腳趾間表皮脫落,出現赤紅色的皮,合併細菌感染,感覺腳趾疼痛,嚴重時會走路困難。

常用的治療方式
【口服.外用】

以脫皮劑及抗黴菌藥膏為主。
由醫師處方口服抗黴菌藥物治療。 

治療流程

 

治療時間/次數

必須有耐心地擦藥1至2個月,才能完全根治。

輔助性的醫學美容

 

治療注意事項

  1. 洗完澡記得要把腳完全擦乾,鰴菌最容易在你潮濕的腳縫中生存。
  2. 止汗‧市面上有一些撒在鞋中的粉末或塗在腳上的止汗劑可以改善出汗所引起的潮濕。
  3. 穿適當材質的襪子,純棉或純羊毛的襪子會吸汗,來保持雙腳的乾燥。
  4. 儘量少穿褲襪,尼龍會阻斷汗水的蒸發。
  5. 穿通風的鞋子‧涼鞋是第一選擇。皮鞋或是布做的鞋子,都是替代的選擇
  6. 勤擦藥:皮膚科醫師開的藥不止是止癢,還有殺死鰴菌的功能,所以,不管癢不癢,都應早晚擦藥,直到皮膚看起來完全正常,再多擦兩個星期,才可以停止。
  7. 全家人一起冶療:黴菌也會傳染,假如你的家人不想冶療,你只好保護自己的腳;用自己的托鞋(包括在浴室),襪子要分開洗,千萬別一起洗。

常見問題Q&A

Q1:為什麼會得香港腳?
A1.:黴菌喜歡潮濕的環境,過份乾燥的環境並不適含黴菌生存。因此,只要皮膚一直保持在潮濕的狀況,便容易引來黴菌。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參考中華皮膚科雜誌)(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美容保樣,微整型,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資訊

電話:07-7776590

傳真:07-7776390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