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型主婦濕疹

服務名稱:

乾燥型主婦濕疹

詳細分享:

富貴手

皮膚病灶成因

富貴手是一種會在患者的手指及手掌產生角化、乾燥、龜裂、疼痛情形的皮膚病。又稱為主婦濕疹,是好發於手部的一種濕疹。
好發群:常洗手或接觸刺激物的職業,例如幼兒保母、餐飲業、老師、醫護人員、美容美髮師及清潔人員等。


發生原因:

 

  1. 先天的特殊體質:
  2.     因手部皮膚油脂易受破壞導致乾燥、脫皮,很容易再受其他物質的入侵及刺激,而產生濕疹變化。
  3.  
  4. 後天刺激過度:
  5. 手部皮膚受到天然或化學物質反覆刺激。刺激物包含水、肥皂、洗衣粉、洗碗精等各類清潔用品,以及汽油、酒精、有機溶劑、油漆、地板臘等。 
  6.  

症狀:

皮膚乾乾粗粗的、脫皮,手指尖及手掌的紋路增加, 嚴重時,會引起疼痛、龜裂、出血、指紋消失,甚至造成手指僵硬及活動困難。

常用的治療方式
【外用】

  1. 添加尿素、水楊酸或乳酸成分的藥膏,可以幫助溶解角質層。
  2. 去角質及塗抹保濕性的潤滑藥膏為主。

治療流程

依醫師指示塗抹藥膏。

治療時間/次數

一般每天約擦兩次,其餘時間如果手太乾 ,可抹護手膏。

輔助性的醫學美容

保濕乳液或護手霜保養手部肌膚。

治療注意事項

  1. 減少接觸刺激物:多使用洗衣機與洗碗機等,以不含皂鹼的清潔用品代替肥皂;水溫以溫水為宜。
  2.  
  3. 隔離刺激物接觸皮膚:
  4. 養成戴手套做事的習慣。
  5.  
  6. 勤擦護手霜:
  7. 最好一洗完手,馬上塗抹油性護手霜。
  8.  
  9. 減少摩擦手部:
  10. 皮膚乾燥下摩擦容易破皮,,所以要避免扭乾衣服、毛巾等動作。此外還要減少撕掉皮屑的行為。
  11.  
  12. 避免戴戒指:
  13. 可避免刺激物或清潔劑局部堆積,避免摩擦皮膚及預防戒指中的鎳過敏。

常見問題Q&A

Q1:市面上的護手霜廠牌琳琅滿目,該如何選擇護手霜?
A1: 有的護手霜標榜添加胎盤素、貂油、維他命E、蘆薈、魚油、海草等香料或化學成份,這些添加成份,並不會增加護手膏的護手效果,反而可能因為這些添加劑而造 成過敏性刺激。一般商店裡常見的礦物油或凡士林就是最便宜效果最好又安全的護手膏,每天塗抹的次數不須限制,只要覺得手乾燥的時候,就立刻再塗抹,隨時保 持手部滋潤。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參考中華皮膚科雜誌)(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美容保樣,微整型,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我們

 聯絡資訊

電話:07-7776590

傳真:07-7776390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