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蹠疣

服務名稱:

足蹠疣

詳細分享:

雞眼

皮膚病灶成因

雞眼主要原因是手足皮膚摩擦後生成的厚繭,醫學名稱為足蹠疣,好發於關節突出處,例如腳底蹠骨末端,以及小腳趾的外側、腳趾縫。在腳趾間的雞眼,因為吸收了趾間的汗水、濕氣,角質層膨脹變白及變軟,又被稱為軟雞眼。

鑑別診斷

胼胝:有一種片狀的角質增厚,病灶通常較雞眼為大(數毫米至數公分),而且境界不明顯,也是由於反覆磨擦和壓迫所造成,被稱為,好發於手足。
蹠疣: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PV)中的HPV-2、HPV-4或HPV-7型等感染所引起。好發於足底部的尋常疣,也能在病人身上越長越 多個。表面疣狀,粗糙不平,成污灰色,皮紋消失,用小刀刮去表面部份後呈黑斑點狀或出血。蹠疣和雞眼成因不同,治
療方式不同,不可混淆。

症狀

站立或行走時有局部壓迫痛。

常用的治療方式
【外用】

  1. 常用外用藥物包括:去角質藥劑、乳酸-濃度介於百分之十至十二之間(10-12%)、水揚酸、尿素(20%~40%)、維他命A酸擦劑、果酸擦劑等。1~2天換藥一次,直到脫落為止。 
  2. 液態氮冷凍治療:利用液態氮攝氏零下196度低溫,凍傷角質與表皮細胞,使起水泡,水泡剝落一層後再接受冷凍治療,視病灶大小一般約需2~7次不等的療程。
  3. 手術切除:如果上述治療方式都失敗,最後才考慮外科手術切除。

輔助性的醫學美容

電燒、雷射治療:會產生傷口,約2~4周完全癒合,需照顧好傷口

治療注意事項

  1. 避免穿太緊、太高根或是太尖頭的鞋子。
  2. 若有傷口須保持乾燥清潔,每天以優點消毒傷口。如果照顧不當,會引起傷口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

常見問題Q&A

Q1:如何保養足部、預防雞眼發生?
A1一是走路姿勢不良,二是骨骼或腳型太大或不正常,
最常見的肇因,是因為穿了雙不合腳的鞋子。選用
適合的鞋子,搭配適合的腳墊是有助於雞眼及厚繭
的預防。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參考中華皮膚科雜誌)(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高雄美容保樣,高雄微整型,鳳山三民區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資訊

電話:07-7776590

傳真:07-7776390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