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疣

健保直至107年2月底-01.png

病毒疣

皮膚病灶成因

病毒疣是一種乳突狀病毒的感染,常見的分類:

  1. 尋常疣:在任何年齡或任何部位都能出現。
  2. 絲狀疣:表面呈絲狀一般發生在臉部、頸部、下巴及眼瞼上。
  3. 蹠疣:發生於蹠面者與他型不同,成平坦,硬固的角化灶。
  4. 尖圭濕疣:好發於濕潤部位,特別是黏膜與乾燥之皮膚的交界,例如外陰、口唇、肛圍,其角化現象不顯著。
  5. 扁平疣:為一種病毒感染,皮膚上有肉色扁平的小丘疹。

常用的治療方式
【口服.外用】

目 前還是多建議以冷凍治療為主,搭配家用的去角質藥劑例如水揚酸,也可以使用aldara外用免疫增強藥劑,病患自身免疫力去除病毒。臉上的病毒疣因為多影 響外觀,使用冷凍治療常會留下色素沈澱,有些醫師會使用雷射或搭配以口服levamisole 或cimetidine治療。

治療流程

不管使用何種方法,一定要使病毒完全消滅。只要留下一些未完全消滅的小病灶﹐常又會長出很多新的疣。所以每星期回診讓醫師診治是必須的。

治療時間/次數

依病人的年齡、免疫狀態、病灶範圍大小、疣的種類,及病人的合作程度而定。液態氮冷凍治療建議一周一次, 約6-12次。

治療注意事項

病毒疣並不建議以開刀去除,因為病毒容易在疤痕上復發。

常見問題Q&A

Q1:病毒疣是如何傳染的?
A1:疣可經由人傳染給人,是經由一些物體的傳遞,例
如球拍、地板、毛巾、把手、滑鼠等。接觸到病毒
之後到肉眼可見到有疣的出現,往往需要幾個月的
時間。生殖器的疣傳染力相對較高,所 以需要特
別的小心防範。盡量不要用手觸摸患部,而且毛巾
要分開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參考中華皮膚科雜誌)(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美容保樣,微整型,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資訊

電話:07-7996396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