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原因

服務名稱:

玫瑰糠疹原因

詳細分享:

玫瑰糠疹

皮膚病灶成因

病因至今仍不清楚。但可確定不是細菌、黴菌感染及皮膚過敏,更和內臟器官疾病無關。可能和病毒有關。
症狀:玫瑰糠疹剛發的時候是單一較大的粉紅色斑塊,常見於胸腹部或背部。呈橢圓形、邊緣有輕微脫屑。通常併有輕度至中度的搔癢,隨後的一、兩週裡,身上、四肢陸續出現愈來愈多的斑點或斑塊。可能蔓延至頸部,但甚少侵犯臉部。
好發於春、秋季氣溫變化較大的季節裡,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只會長一次玫瑰糠疹,且病人偶爾有類似感冒的症狀。

常用的治療方式
【口服.外用】

皮疹症狀輕微的通常不需治療,靜待其自然痊癒即可。較嚴重的症狀影響作息,則用口服藥及外用藥來幫忙止癢。
依醫師指示服用口服類固醇亦可加速皮疹癒合。

治療流程

 

治療時間/次數

 

輔助性的醫學美容

紫外線治療對玫瑰糠疹很有幫助。

治療注意事項

需配合醫師卻立診斷。

常見問題Q&A

Q1:如何診斷玫瑰糠疹?
A1:若玫瑰糠疹的病灶外觀相當典型,媽媽斑出現明顯,
有經驗的皮膚科醫師不需其他的檢查方法即可確立
診斷。但本病臨床變異頗大,每個病患的病灶大小、
數目、位置都不同,有時下玫瑰糠疹的診斷前需先
排除其他的皮膚疾病,如癬疾、藥物疹、梅毒等,
因此有時需作梅毒血清反應檢驗或括皮屑檢查,少
數病患可能需要切片檢查才能確立診斷。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參考中華皮膚科雜誌)(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美容保樣,微整型,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資訊

電話:07-7776590

傳真:07-7776390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