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皮膚病灶成因

指皮屑芽孢菌引發毛囊炎,稱為「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由於外觀上很難與青春痘分辨,最正確的診斷方法是做皮膚切片與黴菌培養。
主要好發於前胸、後背跟肩膀,主要是大小一致的紅色丘疹,偶爾夾雜少許的膿疱。
促使皮屑芽孢菌迅速繁殖導因:

  1. 體質天生敏感肌膚抵抗力較弱,對外界的侵襲和刺激差,最常出現發炎的狀況是在季節變化或生理期前後。
  2. 喜歡高熱量、高脂肪、刺激性食物與菸酒
  3. 營養不良或缺乏維他命A、B2、B6等維生素。
  4. 工作壓力、情緒不穩定、長期熬夜或睡眠不足。
  5. 其他因素,如內分泌失調、接受化學治療或乾癬的病人等。

常用的治療方式
【口服.外用】

使用類固醇、抗生素等外用治療用藥來幫助改善。

治療流程

 

治療時間/次數

治療改善期需要約2~4個星期。

輔助性的醫學美容

毛孔調理平衡液搭配毛孔細緻調理精華液,幫助降低肌膚皮脂油分泌,調理角質及油脂分泌的現象,避免肌膚因為過多的油脂汗水堆積而讓原本正常數量的皮屑芽孢菌增生,造成肌膚發炎。
建議每週使用一次身體SPA去角質凝膠,保持毛囊的暢通和潔淨。
選擇不阻塞毛孔的防曬隔離。

治療注意事項

務必要穿著透氣、寬鬆的及吸汗性良好如棉、麻質類等通風布料,並多加善用防曬產品和防曬工具如:防曬隔離霜、太陽眼鏡、陽傘、帽子等。肌膚如果容易出汗,請您隨身攜帶毛巾擦拭汗水以維持皮膚的乾爽。

常見問題Q&A

Q1:皮屑芽孢菌是與人體共存的一種黴菌,那是不是?
A1: 治療皮屑芽孢菌毛囊炎須有耐性才能改善。皮屑芽孢菌是一種 與人體正常共生的黴菌,通常存在於人體皮脂腺分泌較多的部位,當量少時可以與人們和平共處,但當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時,皮屑芽孢菌會迅速增加。如此不但會 造成頭皮問題的產生,嚴重時還可能引起皮膚炎、皮膚發紅等現象。

一般皮膚疾病問題/毛蟲皮膚炎/毛孔角化症/冬季癢(乾溼性溼疹) /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甲溝炎(俗稱凍甲) /灰指甲/汗皰疹/足癬(香港腳) /玫瑰糠疹/青春痘/疥瘡/汗斑(俗稱白癬) /病毒疣/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乾癬/帶狀皰 疹(俗稱皮蛇或飛蛇) /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蕁麻疹/頭蝨/膿痂疹 (皮膚細菌感染) /雞眼/蟹足腫/

晨星健康養生網網址:http://health.morningstar.com.tw/doctors/dr_list.asp?id=139 (103年製)

高雄醫美,羅仁傑醫師,高雄專業整形,高雄抽脂,瘦身,補脂,隆鼻,隆胸,雙眼皮,眼袋,整形手術,美容保樣,微整型,雷射,音波拉皮,杏仁酸,清痘,美白

聯絡我們

 聯絡資訊

電話:07-7996396

E-mail:dr.pretty7776590@gmail.com

高雄整形,高雄醫美專業於,抽脂,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隆鼻,墊下巴,微整,雷射以及美容保養